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明虾饭团

mingxiachaof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60篇文章,18107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明虾饭团

明虾饭团

 

【all耀】爱情?碍情!(1)

★放飞自我才是真的爽

★肯定是all耀向

★人物三观不代表笔者三观

★略渣,又苏


—start—


黑塔二中那个“打造一流贵族学院,争创最高升学记录”的口号喊了十年,也不见上边有什么大动作,说是上头文件还没批下来。直到前年,新校区选址搞了半天总算被确定在了一个郊区。


那地方吧,空旷,还冷清,点外卖都不给送,离市区忒远。平时连个人影都见不着,就连公交车都是新加的站,还离学校隔了十分钟的脚程。


这导致王耀每次翻墙,都不知道该逃学去哪里浪,这破地方荒凉的一如王耀的心,风吹过,拔凉拔凉……


但好歹新校区占地大,也不愧那个贵族校园的口号。在去年才堪堪落成,欧式风格,外边看上去倒是气派的很。


只是除了教学楼和食堂,什么图书馆,体育馆,医务室的一个也没建完。学校领导没想那么多,急哄哄地就将新生一批批地迎进了这片光秃秃的新学校。


而王耀正好是这批新生。


王耀在破败狭小的旧校区呆了不过半年,就被迁进了宣传海报上风风光光的新校区。


也不怪学校领导,这批新生苗子里,中考前十的光宗耀祖的孩子们,有三个都来了二中。要知道前几年这些优质苗子通通都给一中包圆了,学校领导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乐得直拍大腿,恨不得拿着名单到一中去晃上几圈。


正所谓苦什么都不能苦了孩子,亏待什么都不能亏待潜力股,紧赶慢赶下,王耀这批沾了光的新生总算在高一的下半学期拎包入住了新校区。


不过王耀觉得这并不是件好事。


今年二月份刚来时,学校真的是一言难尽。到处散落的建筑材料还有高高垒起的沙石,衬得那除了黄泥就一无所有的花坛更是空旷寒酸。


当然学校的进度挺快,这会五月份了,该有的花坛和不知道该不该有的小树林都已经安置上了,成功做到了绿化面积高达百分之四十六的目标。


高三的教学楼比较特殊,位置偏僻,跟高一高二离了一百多米,说是为了保证各位精贵的备考人员能享受到最佳的学习环境。于是高三教学楼前面是两大排的花坛,后边是一小片的小树林,旁边是一条柏油路和学校围墙,围墙那里还种上了一排的桃树。


大晚上的,王耀没回宿舍,走在校园的柏油路上,靠着稀稀疏疏的几盏路灯看清了那块被摆在花坛里的石头上刻的红字。


那可以说是一个字,也可以说是两个字,笔锋遒劲有力,看上去就十分有风骨。那上面写的是“冲”,但细看也觉得像是“二中”两字,创意十足,倒是煞费苦心了。


可惜,大人们的用心良苦总不会被这些自大的少年们所体会,不然王耀也就不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个鬼地方,只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破事。


临近高考,王耀也是想不通,这些人怎么还有心思来找学弟的茬,理由还是那什劳子的爱情。


王耀虽然是高一,但已经隐隐有了成为校霸的苗头。他长得好看,具备了迷倒万千少女的第一必备要素,第二他武力值高,有了欺负人(?)的能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人是个学渣……于是他的名字被默默从校草预备役里划去,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校霸的预选名单里。


等待的时间总是格外漫长,王耀无所事事地从校服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块大白兔奶糖,拆开了包装,撕下外边那层糯米纸往嘴里一扔,没尝出什么味来,就又把奶糖放进去嚼吧了两下。


这下有味道了,腻得慌。


他蹲在路牙子上,实在是闲,就开始摆弄手上那张包装纸,不一会,手里多出来一个小千纸鹤。


王耀还在折腾那只千纸鹤,忽然面前呼啦啦地出现一大群黑影,把光线给挡住了。


“什么毛病,约人干架还带迟到的?”王耀没抬头,一边起身,一边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嘀咕了一句,“没素质,也难怪不讨人喜欢。”


虽然是句小声嘀咕,但在这个仿佛能制造出回音的死寂夜晚,这个音量跟喇叭也没什么区别。


在一片昏黄的灯光里,王耀眯着眼才看清对方来了不少人,四五个的样子。人多势众,对方来势汹汹。


现任高三校霸包辉本来还顾虑着传言里那个凶残的王耀是个什么肱二头肌突出的角色。结果定睛一看,这不一周前见到的那个小白脸么,噫,竟然还吃奶糖,果然是个没断奶的小学鸡。


也怪王耀的身高和长相都没什么攻击性。包辉当场就放松了对他的警惕,这会又听到王耀的挑衅,便扬着脑袋用下巴指了指王耀,有几个急性子的小朋友按捺不住,举着拳头上前就是一顿招呼。


王耀往后错开一步,堪堪躲过一拳,小心地将手里的千纸鹤藏进兜里,笑嘻嘻道:“哟,带这么多人,难不成你们都喜欢婷婷啊?还有你这小老弟怎么不按规矩来,上来就动手?”


婷婷是个学舞蹈的高二学姐,自带小仙女光环的那种。高三恶名昭著的校霸包辉明目张胆地追了婷婷好几个月也没追到手。但前两天不知怎么回事就传出绯闻说是婷婷喜欢王耀。于是就有了今晚上的约架。


带头的包辉脸上都是青春痘,却还要装模作样地扯出一个邪魅的冷笑道:“哼,我警告你离婷婷远点,我跟你这种还在吃奶的小白脸还讲什么规矩,在这个学校我就是规矩! ”


王耀一脸复杂地瞅着对方的脸,开始认真的思考,这孩子是不是出门忘带了脑子,还是沙雕脑残剧看多了,这入戏的有些深了。


毕竟,这里是二中,不是中二啊……


虽说谁的青春不装逼,谁的青春不中二,可是成为逼王是要有先天条件的。


至少得弄张不违和的俊脸啊……


不过王耀也实在不想跟这群智商欠费的傻大个们继续交谈,怕传染。于是他咳了一声说:“怎么,是单挑还是一起上?”


王耀这人专业,打架又凶又狠,专挑些刁钻的角度下手,给他敲上一下都能疼上好一会。


而跟他打的这都是些二中的同学,再怎么社会气息也改不了他们是学生的本质,约架赤手空拳地就来了。跟王耀以前干过的架比起来,这实在是太小儿科了,王耀也就没怎么放在心上,意思意思当给个教训。


结果自然也没什么好猜的,一群人抱着伤躺在地上嗷嗷叫。


王耀蹲下来,瞧着那个高三学长,本来琢磨,要拍拍他的脸装个逼什么的,结果因为那满脸的痘痘还有油,王耀就又犹豫了,毕竟装这个逼要付出的代价可太大了。


高三校霸躺在地上慌得不行,浑身上下疼的要死。而这会那个在高一装萌新的大佬又拧着眉,拿死亡视线往自己脸上死命地戳。


五月的天,王耀愣是把包辉看出了一身的冷汗。


包辉心想:完了,我命不久矣!


然后他就看见那个被自己说成小白脸的大魔王在校服里掏了半天,又掏出块大白兔奶糖。


包辉只觉得恍惚,王耀拿着糖果的一端往校霸的脸上怼了怼,想了半天总算找出一个像样的台词道:“小小年纪,学什么不好,学人打架。”


包辉:“……”我觉得你怕是最没资格说这话的。


王耀没关心包辉心里什么感觉,拿着糖又在包辉脸上戳,道:“大白兔多好吃啊,你竟然瞧不起大白兔,知不知道它十六块钱一包呢。”


包辉眼神涣散,他搞不太懂王耀这都什么破喜好。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要反驳一句,王耀却往他手里塞进了那颗大白兔站起身说:“少看脑残小说多读书,那么大的标语放在那里,别老是想那些有的没的。”


王耀说完摸出手机一看,不早了,要门禁了,就先回寝室了。


包辉在人走后才被小弟们从地上扶起来,抬头一看,教学楼上果然挂了两条红底黄字的横幅。


上面写着“不拼不博,高三生白活。不苦不累,高三无味!”


要不是王耀那成绩差的惊天地泣鬼神,不分年级段地在各大年级段传播。包辉差点就信了他的邪,装的跟个好学生似的,糊弄谁呢。


一群人骂骂咧咧地还在揉着刚刚落下的伤,自然也就没注意另一个人的出现。


“学长,你们这么晚不回寝室是要被扣分的啊……”阿尔弗雷德拿着记录本,站在包辉的背后道,“看你们这样子,是打群架吧。”


“关你屁事!”


阿尔弗雷德面色不变,依旧笑的坦率,道:“嗯,是跟我没什么关系,只是我听说包辉学长再犯事就要被记过了对吗?”


阿尔弗雷德推了推眼镜,笑眯眯的看了眼手表。


平时巡查组的学生总是对高三校霸这群人熟视无睹,毕竟这届的校霸名声不太好听,小气记仇好面子,能不招惹就不招惹,更何况都快毕业走人了,招惹他们也不划算。


说起来包辉他们也是很久没遇到被学生会抓包这种情况了。


一群人有点尴尬,但好歹是校霸一行,至少气势上不能怂。于是这群人就同时瞪着阿尔弗雷德,企图靠气势吓退这个没眼力见的。


倒是包辉后面一个瘦瘦小小,带着副眼镜的叫卢任贾的,忽然变了脸色。卢任贾的成绩其实还不错,但人品堪忧,跟包辉这群人臭味相投,成了狗头军师,说的话也有点分量。


卢任贾指着阿尔弗雷德:“你是不是高一那个刷新了记录的中考状元?就,那个阿尔弗雷德?”


“学长认识我?”阿尔弗雷德把笔卡在记录本上,抬头道,“那倒是有点麻烦了……”


刚说完阿尔弗雷德就放下了记录本,摘下眼镜跟校服外套一起放在了边上。阿尔弗雷德里面是清爽的白色T恤衫,晚风吹过,掀起一角的衣料,整个人显得颀长俊秀,每一处都透出一股子的少年气来。


偏偏这个似乎能发光的少年摘下眼镜后,气质就变得凌厉起来,他转了几圈手腕,淡淡的抬眼道:“我听说,学长你们只听物理说服?”


阿尔弗雷说动手就动手,一点都不含糊,眨眼间就贴近了对面,毫不犹豫的就撂倒了两个人。惊的对面愣是没反应过来。


阿尔弗雷德的动作很专业,像是走的正规学习渠道,不跟王耀似的专下黑手。


卢任贾反应很快,立马跑远了一点,朝着事故中心喊:“老大,你们悠着点,那家伙是中考状元,整个学校老师的掌中宝,打坏了咱负不起责!”


就这一会子,包辉正好受了阿尔弗雷德的一下膝顶,心中暗骂,放尼玛的水呢,老子倒是想动手,那也得打得过啊,现在我都快被打死了!


包辉被撂倒以后,其他几个小朋友战战兢兢的倒是想跑,但没来得及,刚一抬腿,就被逮回来一起给摔地上了。


阿尔弗雷德:“是兄弟就该整整齐齐嘛。”


“……”我可去你大爷的。


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各位老学长像是被时间倒带了似的,又倒在地上哀鸿遍野,不过始作俑者倒是换了一个。


阿尔弗雷德也蹲在包辉边上,伸出手道:“拿出来。”


包辉:“什么?”


“他给你的糖。”阿尔弗雷德神色开始不耐,等不及就自己上手搜出了那颗大白兔,放在手心看了一会,忽然很开心似的笑一下,说道:“这是我的了。”


临走前阿尔弗雷德还不放心,警告了一番:“学长,有些人您还是少惹为妙,毕竟你也不想快毕业了还被扣下来,对吧……”


——

王耀回寝室的时候早就门禁了,大门是别指望了,一楼的窗台装了铁栅栏,除非缩骨功,否则也没戏。


但王耀是谁?二中未来的扛把子,怎么可能被这种小事难倒。只见少年一撸袖子,扒着墙一侧的水管,蹭蹭蹭的就爬上了二楼。他撑着水泥砌成的阳台,身体一跃就翻进了寝室,动作干净利落,漂亮的不行。


室友a一听动静就知道王耀回了,压着嗓子喊道:“耀哥你快点,教导主任今天查寝,已经到隔壁了!”


“收到!”王耀回了一句,立马脱了校服,窜进被窝,在主任打开门的瞬间假装成了即将入眠的乖宝宝。


主任查寝都喜欢揣着个手电筒,灯光晃到脸上,就算闭着眼睛也觉得刺眼,王耀假装不适的翻了个身,还拉了拉被子,正常的不行。主任一看,满意的点头,慢悠悠的走掉了。


等到主任趿拉的脚步声慢慢远去,寝室里的三个室友才突然坐起来,从枕头底下摸出个手机,照着王耀问:“耀哥,结局怎么样?包辉厉害不?”


王耀勾过刚刚扔一边去的校服,掏出几包辣条,分别扔到几个室友面前,自己则给小瓶的旺仔牛奶插上吸管喝了一口:“打架一般般,输出靠嘴炮,主要还是长的有点丑,智商也不高,对我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王耀初中的时候身量就开始拔高,跟竹笋一样转眼就到了170,明明也不矮,偏偏黑塔系列的中学全是些留学生,人家种族天赋,硬是把王耀衬的有些娇小了。


最让王耀头疼的是,自初三上学期后,他好像就没怎么长个!意识到这一可怕的事实,王耀便注重起了饮食,一天两瓶牛奶,势必要让自己呼吸一下更高海拔的空气。


尽管效果不大,但这个习惯倒是慢慢转变成了爱好,王耀逐渐喜欢上甜牛奶,爱屋及乌的还喜欢上了甜食。


室友们老觉得耀哥这一习惯有损他扛把子的威严,但在绝对的武力征服下,他们选择了从心,谁也没那个胆子提出异议。反观其他女生倒是被这一小癖好萌出一脸血,什么叫反差萌,这就是了。


这就导致王耀的抽屉里常年都有各种小零食,边上的同学羡慕的要死要活,但也不能说什么,毕竟他们要脸没脸,要武力没武力,除了恰柠檬,啥也干不了。


室友b拆了包卫龙,一瞬间整个寝室都弥漫着一股甜辣味,他放了一根进嘴里,含糊不清的问:“耀哥,你这也算英雄救美了吧,婷婷学姐说不定真会以身相许哦……”


“可拉倒吧。”王耀一口气喝完了牛奶,把包装盒一捏,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人家心有所属了,我就一倒霉孩子被卷进无妄之灾里了。”


室友c号称学校万事通,一副这题我会的模样,迫不及待的开口科普:“婷婷学姐喜欢的是高二的弗朗西斯,就那个校草,学姐前两天还跟他表白来着,不过被拒绝了,哭的不行。”


“那这跟耀哥有什么关系啊?咱耀哥没戏份啊?”


室友c:“怎么没戏份了,他们约在耀哥最喜欢的睡觉的地方表白,弗朗西斯其实也算厚道了,拒绝的很直接,还安慰了学姐一番,后来有事就先走了。结果弗朗西斯一走,婷婷学姐就开始哭,咱耀哥在树上硬生生被哭醒了,不得不下去换个地方睡觉。就在这个时候,包辉带人过去捉奸了……”


室友b吧唧嘴,惊叹:“耀哥,你这也太衰了吧!”


“闭嘴,吃你的辣条。”王耀翻身下床洗漱,顺便还开窗通风,散散这一股子的辣条味。


于是王耀这边一晚上就平淡的过去了。


而另一边,豪华的双人寝室只由一人霸占。阿尔弗雷德一回到寝室,就把攥在掌心里的大白兔奶糖放在了一个盒子里,里头装着许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最显眼的是一张照片,里面的少年稚气未脱,兴高采烈的举着一个奖杯,冲着镜头笑的灿烂。


阿尔弗雷德拿起照片,精致的眉眼间染上些许温柔,他闭着眼睛,轻轻的将唇印上了相框,白净的耳廓上透出些许粉红。


“晚安,我亲爱的少年。”


—tbc—


唉,亚瑟竟然没出场(趴)


明虾饭团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明虾饭团”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