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虾饭团

赌狗的回归

【all耀】爱情?碍情!(16)

自从进了竞赛班以后王耀就有些蔫蔫的,竞赛班不是独立的一个班级,更像是一个开小灶的。所以王耀不仅要夯实普通班的课程知识,还要补上自己落下的竞赛班的知识。


王耀的本性其实是很傲气的,于是在选择竞赛类别的时候便显得有些贪心。老师都说他眼高手低,王耀没说话,只是默默努力着,王耀比谁都知道自己的野心。


从实际上来说,王耀其实更偏爱物竞赛,因为很现实,物竞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只要在复赛上拿一个好成绩几乎等于锁定了一流大学的保送位,若是决赛中拿了一等奖,那差不多就可以在国内顶尖学府中挑选自己未来的归属。


王耀初中时候本来也是冲着国赛一等奖去的,于是在中学的时候便跟着竞赛老师先自学了高中课程,避免因竞赛影响到了高中生涯,也为准备高中竞时间赛空出大量时间。平心而论王耀以前的基础的确很扎实,可是他迈进训练的时间太晚了,人的记忆力有限,王耀曾经再天才也难免会遗漏知识,所以即便是曾经劝过王耀浪子回头的班主任也难免会担心。


王耀在中学时便是拥有保送名额的一员,不过保送的却是是黑塔一中。二中的老师最初是真的没有想到这个苗子会落到他们手里,说不开心那一定是假的,可当他们查看王耀中考成绩时,大家却又全体缄默无言。后来的谈话一次又一次,王耀的态度很好,生的也是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偏偏难搞得很。


王耀自然知道老师的想法,本来就想劝他踏踏实实爬座山,结果他一脚跑去挑战珠穆朗玛峰。老师的想法很保守,但他们也很尊重王耀的意愿,所以才有了现在的情况。王耀一扫曾经的懒散,变得刻苦上进起来。


只是习惯了浪里个浪的王耀乍一回到了学习的重压下难免有点不适应。倒是班级同学慢慢接受了王耀其实是个扮猪吃老虎的角色。


用室友a的话来说:“其实也没那么难以接受,耀哥本身就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随便往那一站都知道这人不普通。其实接受了校霸是学霸这个设定以后还挺带感。”


“当然最重要的是,无论如何耀哥都是我们班的一员啊,不论怎样都是要接受的。”


王耀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笑之余心里又有些酸涩,于是便嘲笑他一句:“二了吧唧的。”


室友a也没反驳他,反倒是得寸进尺:“耀哥你不是早就知道我本性了吗?”


于是这件事情被轻轻翻过,闹得跟王耀本来就是个大学霸似的。


倒是几个任课老师按捺不住,看向王耀的时候带着些诡异的兴奋,但又害怕给王耀带去什么不好的体验就死命的克制,于是每次王耀总觉得他们笑的有几分扭曲。


王耀的事情其实闹得挺大的,连校医费里西安诺也听闻了,于是在王耀又一次上门蹭吃蹭喝的时候,费里西安诺便打趣他说:“该不是为了逃避写作业才装成那个样子?”


王耀不客气的白了他一眼,嚼着小饼干没说话,像是懒得回应他的调侃。毕竟现在王耀身上的压力的确挺大,虽说勉强跟上了大部队的脚步,可这还远远不够,这不是他想要的程度,曾经游手好闲的少年这会恨不得把自己定在座位上,厚厚的参考资料叠的老高,看起来跟以前倒是没什么区别,只是以前是为了挡住老师的视线,由此光明正大的趴着睡觉,这会却是要真情实感地刷掉所有习题。说不辛苦,那肯定是假的,王耀连跑医务室蹭吃的次数都已经锐减,于是王耀对着费里西这个不负责的玩笑就更显不满,索性不再理他。


费里西安诺也不生气,反倒是笑意吟吟的样子,看起来软软糯糯,一派好欺负的模样。


王耀抬眼看他忽然就想起了几周前阿尔弗给自己买的外卖来,那外卖盒子里头是软乎乎的黑芝麻汤圆。


费里西安诺大概就是那个黑芝麻汤圆。


思及此王耀心情又难免有点低沉,阿尔弗雷德自从上次的事后便有意无意地躲着自己。可王耀不是那种会主动找上门去道歉的人,想来是少年心性,又或是被宠的有了几分娇纵,便拉不下面子主动去寻他。


事实上,王耀巴不得阿尔弗离自个儿远些,可又没办法,王耀是贪恋那个人的好的,说起来矛盾的很,也十分令人唾弃,但他们之间的确没那么简单。


王耀想,关于竞赛这个事情,阿尔弗才是那个最震惊的人吧。


……


夏日的天最是捉摸不定,于是倾盆的大雨也就是说来就来,王耀踏进医务室的时候外头还是一副艳阳高照的模样,只是准备着出门的时候,外头却忽然下起了瓢泼的大雨。


王耀本来皱着眉想回去向费里西安诺讨要一把雨伞,却被雨幕里的一个人给叫住了。


“小耀,我送你回去吧。”那人似乎害怕王耀拒绝,于是思忖片刻,又添上一句,“好不好?”


王耀从那人出声开始便认出了他的身份,毕竟这是他听了三年的嗓音,太熟悉了。


王耀喊他:“阿尔弗雷德。”


那人抬起雨伞,雨滴落在伞面上像是碎落的珠玉,沿着伞骨的弧度滚动着,最后又一串串从伞檐掉落,他就那么站在那里,漂亮的眼睛像是阴雨后碧蓝如洗的天空。


“你来了啊。”王耀说得理所当然,好像阿尔弗雷德在此时出现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阿尔听到这句话却忽然笑得明朗起来,他三步并做两步地来到王耀身边道:“那,走吧。”


王耀望着他的侧颜点了点头,道:“好。”


于是费里西安诺拿着伞匆忙从内室出来的时候,便看见王耀跟着另一个少年在雨幕中愈行愈远。


“我怎么给忘啦,公主身边总是会有很多骑士的啊。”费里西安诺自言自语着拎着伞慢悠悠地踱步回了门内。


——tbc

明天还有考试,就先这样叭,还有亚瑟他还没出局!!!接下来是法叔专场,大家准备一下,是大糖。


评论(68)

热度(280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